來自北方大陸的冷空氣,遇見南方的熱情,
因為無法常駐,瞬間的離別讓他流下眼淚.
每一回相遇時喜悅的瞬間,離愁也排山倒海襲來.

還記得小時候,會因為灰濛濛的天際而感傷.
小小孩,卻是很能體會離別的滋味.
尤其是過年回南部,擠在人潮洶湧的火車站,
過節熱鬧的興奮總是夾雜預期北上時的惆悵. 

所以我害怕冬天,害怕火車站,害怕任何有離別意象的畫面.

長大了,卻是慢慢的喜歡上冬天,喜歡上灰濛濛的天際,喜歡冷風吹過河面望著被帶走的江水.
或許是一種自欺欺人,讓自己浸淫在那樣的氛圍裡,那就無所謂去適應改變.
落差越大,起伏越劇烈;那麼就低頻震盪,那樣也無所為墜落或變壞,
到底也只能那樣悲傷.

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雨,是吧!
之前,大概只能算是夏天不甘心的倒了一盆水的惡作劇.

然後,我就要重回職場,那個熟悉卻又如此陌生的地方.
然後,我的小寶貝,就要開始長住在兩條街外,而我就像是鐘點媽咪.
一定有人說我不知足了吧! 高鐵來回的假日父母大有人在.
是,是我太奇怪,但如果這樣,我可能也還乾脆點.
或是,就順勢遺忘了這個身分.

然後呢,我又要開始流浪了.
我想我的心已經流浪一陣子了,帶著我的靈魂,
在伊斯坦堡清真寺的穹頂, 在復活島的石像旁,在穿越西伯利亞的寢台列車上.

而如今,我也將成為浪人,或許我就是註定,無法在一處長治久安.
第六年了,是該離開了.

小寶貝,等妳長大,媽媽帶妳去流浪,去闖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fe 的頭像
    cufe

    銅筋鐵肋的秘密基地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