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松菸誠品,剛好遇上一場新書座談會.

帶著小扭仔的我們匆匆一瞥經過,

突然一陣文藝的青春氛圍籠罩,使好久沒有閱讀新書的我,竟是有些身感汙穢.

此時聽到一位讀者發言詢問作家,"請問你是如何將生活中的碎片去蕪存菁,讓他變成閃閃發光的小故事?"

哇~~~果然是文青才能聚集的地方,連說話都要有文藝氣息!

看來是一本將過往童年看來平凡無奇甚至瑣碎的飄渺記憶拼湊成一部冒險故事的作品!

(慚愧的是我連書名也只是看了一眼,懷中的扭仔實在無法讓人多做停留)

我意味深長也有些惡作劇的低聲咕噥:

"把生活中那些如同大便般的殘破片段洗淨後風乾的剩下便是點點精華!"

哈!或許是對於文青的可愛問題小小的噗哧惡搞(因為這個問題從理性和邏輯來看,答案是不如何,這是作家的使命吧!)

 

剛好今天瀏覽到高中同學婚宴,雖然出席的高中同學不多,雖然好些曾經走得很近,

不過隨著人生旅程的各自不同,不論是走上不同的未來道路,還是選擇不同的人生階段,

總之我們可以說是刻意也算是不經意的失聯了.

讓我想到我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恩,常常在這樣不經意的刻意中,隨風而逝.

會遺憾嗎?會感慨嗎?被大大小小事情填滿的我,實在是不敢也不知如何從頭思量.

或許暮然回首會有深深淺淺的回憶被打浪上岸,但不久就變成浪花消逝在沙灘上.

那這樣還需要去在意嗎?慢性的疲憊也好,或是因為要傾全力奮鬥當下也好,

這些人就算從今不再見面,依舊在我心底,留下屬於青春年少的歡笑印痕.

那也足夠了......

 

這就是,生活中瑣碎片段在時光的沖刷下,總能留下片刻的永恆璀璨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