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醫師說"喔,是個圓滾滾的娃兒",我趕緊擦去眼角感動的淚水.
 
很抱歉我不是個好母親,在妳還在混沌世界裡默默茁壯時
我浮動易感的心思,是不是讓妳在裡頭膽戰心驚了好幾回?
雖然沒有刻意,想當初是懷這那份想為誰奉獻些什麼的心情而懷孕.
卻在看著妳從小水泡有了心跳,變成蝌蚪慢慢長出了手腳頭身軀,
我才知道不管當初是為了誰,我卻是不願意將妳交給誰了.

懷孕的過程,初期的粗心大意,亦或是我太過不懂得小心翼翼,
一次的出血過後,我決定為了妳,要停止我那已有些磨損的齒輪,
妳在娘胎的第三個月起,我停下了工作,專心成為家庭主婦.
然而我竟是無法把握這段愜意的歲月.
害怕被遺忘害怕遠離妳爸爸的世界,害怕自己變成無趣的糟糠妻子,
我開始變的易怒也更加自卑,悲觀而處處絕望.
於是我回到了工作岡位.一切看似上了軌道.

或許是健忘如我,工作的流暢感降低,讓我想要逃避.
夾雜著對妳莫須有的擔心:擔心怎麼肚皮沒了動靜,也擔心妳怎麼踢的那麼孔武有力.
直到36周,因為頻繁的宮縮,我再次停掉工作.
到寶島的最南端旅遊,準備迎接妳加入後沒日沒夜的甜蜜負荷.

就在跟妳默默說好的前一天晚上,一陣陣的痛楚來襲.
我忍耐著,配合青蛙蹲和吐納,在家苦撐六小時後前往醫院報到.
陣痛的酸感令人不敢領教,喃喃自語要妳加油用力鑽出來.
就在到達醫院後的第四個小時,妳在晨曦中脫離母體.

只是四五天過去,我才真正擁抱妳,甜美的小人兒.
因為羊水吸入的妳才一出生就轉加護病房,戴著呼吸器為自己奮戰.
當護理師告訴我妳半夜哭的很瘋狂,我既是心疼又是安心,
能大聲哭喊,想必妳是充滿能量的準備大展身手呢!

然而,身邊的人的關心與愛護,卻是讓我備感壓力和不安.
因為知道之後的日子大概只能撥空看看妳無法陪在妳的身邊,
我只想好好利用這產後的兩個月,全心全意做個新手媽媽.
才體會到,原來生孩子跟結婚一樣,是一個家族的事不是一個人的事.
而我總是很浪漫很膽小的,把自己與眾人隔離.

無法陪伴妳的日子裡,我會哼著為哄妳而做的小扭扭之歌
翻著手機裡妳上百張的照片,竟也開始對螢幕裡的妳牙牙學語
我以前老是搞不懂,為什麼電視上的大人都說小孩是他們生命裡的救贖
如今我是深深體會著,妳帶給我人生的歡愉與感動.
雖然我也曾為妳半夜的哭鬧而生氣,或是因為妳白晝的討抱抱而煩心.

"是妳,讓我想變成更好的人"
我記得這該是男女朋友間的對白,
但是妳,我的小寶貝,為了妳,我也要成為更好更強壯的人.
才有資格陪伴妳這一生,直到我老死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