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太魯閣峽谷路跑在11/1正式登場

記得我第一次參加太魯閣路跑是在大四的時候
當時我報名的是5公里健跑組,
因為競賽組太熱門了,不一會兒就額滿.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是俏汎騎機車載我去的.
一早的太魯閣還下起不小的雨勢,
可是在正式開跑的時候,雨勢漸緩,天空逐漸放晴.
當年健跑組的路線好像是從牌樓跑到某一點折返
沿途還行經一處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
主辦單位僅在隧道的出入口用機車大燈探照,
因此跑起來特別膽戰心驚,卻是一份很特別的記憶.
當年的我還沉浸某些小小的哀傷裡,
對花蓮只有灰濛濛的畫面與陰暗的色調.
但自從那次的太魯閣路跑後,我想我開始愛上這塊土地.

因為太魯閣路跑對我的人生而言有著那麼重大的意義與轉捩點,
因此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有朝一日,我要再來一次,
而且更深入太魯閣的山水,用雙腳探索她的美麗.

結束梅花湖鐵人的挑戰之後,
我覺得也是個機會完成這個許久以來的夢想,
不過賽前夜班上個精疲力竭,也沒什麼心力去運動場練習,
卻也這樣踏上這趟旅程.

一大早先前往花蓮火車站搭乘五點的台鐵接駁火車前往新城站,
滿車的參賽者用最後的時間,或是打盹或是吃早餐.
平常我運動前不愛進食,不過這回有幸報名到21KM的,
不吃東西應該會消受不了.
這個清晨的天氣也是陰陰雨雨的,不過現場有六千位跑者,每個人都興奮的等待鳴槍.

七點一到,競賽組的參賽者在牌樓前一起出發,往台泥鳳凰林前進.
一開始就像是擠沙丁魚電車一般,要不碰到別人也難,
只好盡全力找洞鑽,即便是如此,因為大部分人的速度就是落在鐘型曲線的中間,
因此一路上雖然需要不時的調整安全距離.
雨勢一陣一陣,去年第一名的那位非洲選手不一會兒就折返,
獲得所有人的掌聲與呼喊.

總算,回到了牌樓,要往峽谷探索.
跑在沿山壁開鑿而成的路上,
一旁就是立霧溪或娟秀或英勇的流水霍霍,
還有被立霧溪切割出的壯闊峭壁,
雲層散去,湛藍的晴天展露容顏,
天地的感動,頓時讓渺小的我如此內心盈滿著.

之後走到長春祠,往溪畔的方向前進.
膝蓋的疼痛與腫脹說明了坡度在攀升的現象.
舉步維艱,即便氣息平順,但是這回事肌肉的力量快要無法負荷.
而且道路的長度遠超乎想像,
終於,在溪畔隧道之前,我決定用步行的方式前進.
其實沿途上已經不少人停止消耗體力,
拿起相機留下沿途的美麗見證.
此外一路上有不少體能補充站,提供礦泉水,運動飲料,香蕉,小麵包,小餅乾等等,
實在是非常貼心~~^^

雖然沒能完成雙足不同時落地的目標,
不過也是在限時三小時內完成,有紀念獎牌一面~~開心^^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至於要不要挑戰42公里?
我可能還是要在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