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那晩,一通出乎意料的來電.

"喂...喂..."
奇怪的男子聲音.我交往單純,基本上沒認識什麼男人.
"喂...您好,請問您找誰?"
"是OOO嗎?"
"嗯,你是...?"
"妳聽不出來我的聲音齁?"
廢話!
"我是XXX啦!好久不見勒!"
哇,太神奇了,怎麼會是平勒?
"哇,怎麼了,是要辦同學會嗎?"
"沒有啦,因為我換手機,在整理我的手機電話簿,想說妳的電話不知道還通不通勒?所以想說打看看"
真有你的!

"上次在頂好遇到已經是兩年前了勒,後來都沒看見妳說."
這倒是.平同學話說跟我頗有淵源,家裡雖然住附近不過很少打到照面.
"我前天才跟阿妙吃飯而已唷,她要去北京你知道嗎?"
阿妙也算是我國中朋友群稍熟的一位女生,
不過畢業後根本沒有聯絡過了.
她國中時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班上有個男生喜歡她,
不過阿妙很討厭那個男生.甚至公開表態討厭他.
"哇,沒想到你們還有再連絡?"
說真的,我不知道阿妙跟平這麼的熟.
"妳不知道齁?妳不知道的可多的勒."

這倒是.我自認其實是個人情淡薄的傢伙,
雖然看起來可以跟誰很熟,可是我大多是淡如水的維持,
或是不去維持些什麼.
國中同學會聯絡的只剩下妤,不過我跟妤最好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高中同學剩下驊,可是驊是個比我還淡薄的人,
我甚至覺得她沒很在乎我吧!

平是我國中同學.不過我國中對他可是態度惡劣的.
這個男生聲音雖然粗獷,不過總是輕聲細語說話,所以不免有些sisi.
動作也是,不像一般男生這麼邁著大步,
我總覺得他在走路時膝蓋一定要摩擦到.
那時候有謠傳平同學喜歡我,
不過我喜歡班上另一個男生,
國中生對感情的處理態度是,如果對對方沒有感覺,
那就要撇清關係.所以必須用很激烈的"討厭"去界定對這個人態度.
偏偏他很粘著我喜歡的那個男生.
所以我想多看那個男孩幾眼,就勢必會遇上他.

基本上我覺得國中生就是這樣,有點蠢有點做作,
因為想快點長大可是欲速又不達.
然後國中生一定會全班一起討厭個誰,
平雖然不到眾矢之的的地步,不過也半斤八兩了.

後來想想,小朋友的世界,合縱連橫的心思非常敏銳,
而且苗頭不對轉的也特別快.
回頭想到以前那些傷害人的言語或舉止,
都深幸這些同學在這樣的環境裡還是有自我生存之道,
而且努力讓自己正向成長.
這樣我心中的罪疚感才不會那麼強烈.

我覺得平也是個很努力讓自己融入團體的人.
雖然他也知道自己人緣比較不好,
可是他還是很積極要跟同學互動.
畢業之後他會主動找幾個同學聚餐,
漸漸下來,那個當年彷彿很意氣風發的我反倒是離群所居了.

"瑋結婚了妳不知道吧?"
天啊,他連這個都知道.我真的輸了!!!
"哇賽,跟誰啊?"
"她當空姐,我看妳也不知道吧.
她當空姐的時候在飛機上認識一個牙醫,
現在跟那個牙醫結婚後,要去美國定居."

天啊,怎麼這麼童話故事勒?
好像是小時候常常窩在窗邊幻想的情節,如今真的發生了.
那似乎是小女孩共同的夢想,
跟一個王子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有一座城堡,城堡的周圍是玫瑰花海,
每天早上僕人會摘一束新鮮還垂著露珠的玫瑰花捧,
放在點著蠟燭燈的長長的方桌上.

平說他現在在繼承家業,賣起茶葉生意.
真的很有趣,封閉在白色巨塔的我們,
跟世界越來越脫節了.
以為茶葉頂多就是立頓立體茶包,
忘記了茶商是要翻山越嶺去批茶去巡視丘陵坡上茶樹的生長,雨水山嵐的方向,還有茶葉烘製的火侯.

平說他要去唱歌了,提早慶祝一下母親節.
我說,好,那麼再聊,我回台北一定找你.
"好,一定唷,到時候見面再聊."

不過我想,那個下次應該又是好些年後的某一天,
另一通意料之外的電話,
"喂...喂...妳OOO嗎?"

* * * * * *

蓋上手機後,我愣了一愣,
想到現在已經結了婚人在美國的國中同學,
看著桌上堆積如山的國考題目,
"下列哪一個構造為axillary a.和brachial a.的交界?"
天啊,別人在幹麻,而我又在幹麻?
可是我笑了.我覺得這才是我的人生.
這場人生其實是我選擇的,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朝著如今這樣的我在前進著,
雖然我也一直在抱怨,一直在跟自己嘔氣,
一直埋怨老天爺,一直幻想著童話故事的降臨,
一直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在長輩的逼迫下而踏進的,
可是我心下不是也在那樣的鞭策自己,或是早就確立了這樣的人生.
如果我獲得的是那樣的童話故事,那恐怕才是我的不幸吧.

所以,喝口水,來吧,我們繼續奮鬥著!
這世界很需要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