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plRzHuh.jpg

情書,這部1996年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跨越了20年,再度重返大螢幕.

推算應該是在我高中的時候的電影,當年只聞其名,

或許是太過憧憬愛情,又不曾擁有過愛情的那時的我,對純愛作品總是有些故作瀟灑的拒之千里,

如今再度播放,對六七年級生而言,20年前的自己,正好是電影裡青澀年代的畫面,

而此時多了歲月的淬鍊,於是既像是致敬也像是回味,紛紛買票觀賞.

故事的內容很簡單,一直無法忘懷逝去男友的女子,寄了封信到男友小時候住家的地址,卻陰錯陽差寄給了與男友同名的女孩.

女孩惡作劇的回信後,他們一同經歷了年少的他,才發現原來當年藤井樹喜歡著藤井樹,寫著他的名字,想著她的名字.

最後女子向男友離去的山頭大喊"你好嗎?我很好".相信他在另一個世界很好,是遺忘他最好的方式.

電影利用北國的雪景,搭配純鋼琴演奏,像是一幅畫一首詩.穿插卡通式玩笑般的劇情鋪陳,

原本在電影院裡只覺得優美及帶點逗趣的我,回家後腦袋竟是反覆播放,哽咽無法自己.

有人說,一段是逝去的愛,一段是錯過的愛.

但對於人生而言,不論是已逝去的還是錯過的,也無所謂遺憾.回憶永遠在心裡,剎那已是永恆.

今天在搜尋這部電影的相關報導時,發現原來主角中山美穗悄悄來台,與電影院前的劇照看板合影.

當時的她愜意走在台北街頭,並未特別被認出來.

那畫面彷彿時光旅行.那句"你好嗎?我很好",不正也是20年後的自己,向20年前的自己吶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