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天宮,每天有多少的芸芸眾生,帶著他們的煩惱與願望,
期待在這個香火裊裊凌空而上的廟宇,
獲得一些天啟,開示.

行天宮也在我生命的某些轉角給了我勇氣與方向.
上次在行天宮求了一支頗靈驗的詩籤,
指引了一些人生道路的想法.
於是,我帶著另一個很凡人的煩惱,抵達這個神聖的殿堂.

冥冥之中的自有註定,或是生活中的暗示,
我相信這些細膩的命運絲線牽引出的脈絡.
其實,這個問題放在心底好一陣子了,
上回帶著這個問題的我,在一個艷陽高照的正午來到行天宮,卻發現當天有祈福法會,暫停求籤.
於是我解讀成時機尚未成熟,也不急著隔日造訪,
一直等到今天,心中的疑惑醞釀發酵,
那些避而不談的問題開始發出苦澀的滋味,
也因此,我知道,該是上路的時候了.

夜晚的行天宮,平時誦經的修行人不在,香客也不比白晝擁擠,
晚風清清,帶著點涼意,沐浴在香火平靜而篤定的氛圍裡,
暫不論神明的指示為何,胸中的鬱悶已經消除一半.

求籤的仔細程度可大可小.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把自己好好介紹一遍,
把問題問的清楚明確(解簽師說,最好是yes or no question)
然後向神明請示,如果理解信眾的問題請給聖杯.
擲出一次的聖杯後,前往籤桶處抽一個號碼,
然後再詢問神明是否就是這張籤.
如果是聖杯,表示這就是神明給你的指示.

之後前往領取詩籤,若有需要可請教解籤師.
我突然覺得解籤師真是種有趣的職業,
每天聆聽許多可大可小的煩惱,然後又不可以把籤解的太絕對.
像我前面那位香客,問自己移民到美國,拒絕這邊的事業機會,
他還因為第一次問題問的太籠統,讓解籤師請回去重新抽籤.
可是他還是拿到了下下籤.
解籤師告訴他,不是說一定要你不能去,可是你要注意很多問題.
那個人心底也荒了,他沒預期過這麼糟糕的預言,
於是他認為是解籤師解的太粗造,他想要聽到一些具體的建議.

對於我的煩惱與問題,詩籤的兩句話說明一切"依理求,莫妄謀".
我想,對每個來求籤的人,其實心中早有答案,
但或許出於害怕面對現實,或許出於缺乏自信,
所以來到廟裡,希望獲得一些加持或確認.

不論如何,我的答案雖然令人失望,並不出乎意外
走出行天宮,我朝天膜拜,稍稍感受到"千江有水千江月"結尾裡,貞觀最後海闊天空,雲淡風清的豁達.

個人煩惱都是如人飲水,
聽聽別人的煩惱,才知道自己的也沒什麼大不了,
只不過被自己放大的煩惱,嚐起來還是無比的苦澀.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